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就我(小草/青草)的真实身份和文章可靠性的一点说明

已更新:2021年11月24日

作者:小草


不时有人指控我一直没有给出真实身份(真名和教会)。特别是一些被我揭发和批判的人,更是会以这为借口,好让人觉得没必要对我所说的认真,因为都不知道我究竟是谁,好像我只是躲在阴暗处放冷箭的。


事实上,我在网上写文章已有十年以上了,在网上我完全就不是匿名隐藏的人,而是很清楚地注明我的青草博客和小草网站,也开放文章的评论和无需注册的留言区,任何读者要给我的文章留评论或留言都是非常容易的事。我并不是把文章发出去,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更没有不让人质疑或申辩,而是一直对我的文章和我所说的话负完全的责任。


如果对我文章有什么意见,或我说错了什么,完全可以给我指出来,或找我理论。任何读者只要愿意找我,非常容易就能找到我的,这也是很多人可以证明的。我从不躲避读者给我提出的问题,有的愿意跟我成为私下的朋友,或跟我交流更多的事,我一般都是接纳的,也尽量回答他们的问题。有几位基督徒与我在网上认识很多年了,还一直保持着联系,有的还跟我谈很多他们的私事,我也很注意保护他们的隐私,从没出卖对我信任的人。所以,怎么能说我是躲在暗处呢?怎么能说没人知道我是谁呢?要是没人知道我是谁的话,怎么会有人很信任我呢?我要是躲在暗处的话,又怎么会那么容易就被人找到呢?不少人都知道我在网上这么多年的历史,我又不是突然冒出来的来历不明的人。


那么,请问,那些要我出示真名和教会名的人,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了找我吗?肯定不是,因为这些人绝大多数完全就不愿意找我,甚至很多还把我拉黑了,把我当仇敌地攻击和辱骂。既然都不愿跟我交谈,那他们要我的真名真教会做什么用?想去挖看看有没什么可以拿来作为他们攻击我的把柄吗?还是想找我的牧师告状?


我的文章都公开发在网上,如要找把柄批判我的话,那就去我的文章里好好找就够了。不都是我的文章引起的吗?那就该就事论事,就我的文章论事就够了。事实上,那些攻击和毁谤我的人,根本就没有证据,就可以给我捏造出一堆的罪名来毁谤我,那又何必对我了解更多呢?除了不怀好意之外,还会有什么?如要找我的牧师告状,那我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很多攻击和诬蔑我的人都是蛮不讲理的不良人士,我才不要让我的牧师因为我而遭受到这些蛮不讲理之人的骚扰。


出示真实身份与文章的可靠性有必然的关系吗?那就看是哪类的文章了。如果是纯神学性的文章,那么是谁写的就与文章的水平和纯正性很有关系,著名的、正统的神学家和牧者的文章就有水平和可靠得多,所以这类的文章就非常需要知道作者的真实身份。


但是,对于我所写的一些论证文,比如指证造假和异端的文章,可靠性就在于论据是不是事实。只要文章给出了确切的证据,那么,谁给出的又有什么关系呢?以事实来论证,远比以人格来担保更可靠。更何况我给出的证据都是公开在网络上的,并不需要以我的人格来担保其真实性,是任谁都可以自己去查证的。如果我真的有造过假,或有捏造过没有的事出来抵毁人的话,那些被我错怪或陷害的人,还不早就跳出来揭发和狠批我了吗?他们根本就不需要去查我别的什么,直接拿出我造假的证据出来,就足以把我给批臭了。


很多人虽然以真名和一堆看似亮丽的头衔来写文章和说话,但却是满口的谎言和谬论,甚至有的人给出的头衔和学历都是假的,这些人才是最不可靠的骗子!他们用真名撒谎,用真名毁谤,但却也没看到有多少人在乎,因为他们是牧师,是名人,罪都可被轻易地忽视掉而不当回事。难道我没以真名出示的客观证据,就会让真实的、明明白白的证据失去可靠性吗?难道不以真名说诚实话,反而成了有罪的,成了该受谴责的?如果有人持这种逻辑,那只能证明他们连真假、是非、和黑白都分不清,对于这种人,真名或假名又能帮助他们分清什么呢?


近来我也翻译了好些文章,这些译文是我自己看过,觉得挺好的,作者也都是可靠的牧者和神学家,所以就尽我所能的翻译成中文,为了让更多人能从这些文章得些益处和帮助。这类的译文,我都有给出原文的出处,如果有人对比后发现我翻译得不够准确,我一定会谦卑受教给予纠正。英文只是我的第二语言,我也不是英语或翻译专业的,确实不敢担保处处都翻译得准确,只能是按自己现有的水平尽力而为之。


是,小草是我的笔名,青草是我的微信名和博客名,我是以一个基督徒的身份写文章。我的真名属于我的隐私,面对这么凶险的网络,我有保护自己隐私的权利。我写文章所持的原则是,要有根有据,力求符合事实,符合圣经,符合我的信仰立场。如果发现有错,一定纠正,这就是我的原则和承诺。虽然,小草只是个笔名,但我很在乎这个笔名的信誉,不是为了得人的称赞,而是出于一个基督徒该有的诚实,为了守住在神面前的良心,更是为了尽力遵主的诫命和教导:“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出20:16)“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行事诚实的为他所喜悦。” (箴12:22)“行诡诈的必不得住在我家里,说谎话的必不得立在我眼前。”(诗101:7)“口吐真言,永远坚立;舌说谎话,只存片时。 ” (箴12:19)


相关博文

1,28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