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深度讲解耶稣在十架上承受上帝的忿怒和刑罚(麦克阿瑟,小草译)

作者:约翰.麦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译者: 小草


“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头变黑了。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耶稣大声喊着说,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 (路23:44-46)


虽然我们确实需要理解耶稣在各各他遭受身体上的折磨,我们也需要知道和强调耶稣在各各他所彰显出来的爱,但是,在新约圣经的启示中,各各他有个重要的部分却常常被忽视,那就是上帝的在场。 各各他更多的是有关上帝的忿怒,而不是其他的事情。 是的,它是人类最残酷和不公义的表现。 是的,它是牺牲的爱的最崇高的彰显,但最重要的是,因着上帝在在各各他所成就的,各各他所发生的事情对你和我都有意义。


主的日子与审判有关,审判与黑暗有关。 约珥书1:15,"哀哉,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来到。" 它的特点是什么? 约珥书2:10-11,"他们一来地震天动,日月昏暗,星宿无光。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阿摩司书第5章,“耶和华的日子,不是黑暗没有光明吗?不是幽暗毫无光辉吗?” (摩 5:20)第8章,“主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日头在午间落下,使地在白昼黑暗。 ” (摩8:9)


以色列人知道超自然的黑暗与神的审判有关。 它不仅与神的在场有关,而且与神的审判有关。(午正的时候)上帝来到各各他,不是在光明中,而是在黑暗中。 祂的出现是为了审判,不是在末世论的意义上的审判不敬虔的人,而是在救赎论的意义上的审判圣洁的基督。 诸位,正是在此你应该更深入地理解在各各他所发生的,它是超越了基督身体的受苦和牺牲。

这里所发生的是神的忿怒正在以终极的形式倾倒下来。 无尽的忿怒即将被释放,黑暗无处不在。 你可以换另个方式说,上帝在那一天把地狱带到了耶路撒冷。 马太福音第8章第12节,第22章第13节,第25章第30节,耶稣称地狱为 "外面的黑暗",是终极的黑洞,那里有永远的哀哭和切齿。它是上帝审判时的黑暗。 因此,从午正到3点,地狱来到了耶路撒冷和犹大地。 上帝在忿怒中出场,但这不是对罗马人的忿怒,也不是对犹太领袖的忿怒,更不是对百姓的忿怒,而是对圣子的忿怒。


上帝把祂全部的怒气倾倒在耶稣基督身上。 正如以赛亚所说的,"耶和华的日子临到,必有残忍,忿恨,烈怒 "(赛13:9)。 地狱来到了那里。 什么是地狱? 地狱是人永远受上帝惩罚的地方,是上帝将祂的怒气倾倒在人身上的地方。 地狱里的惩罚是来自上帝。 说地狱是与神分离,那只是在祂的安慰的缺席的意义上而言,而不是在祂的惩罚的意义上。 是上帝把人的灵魂和身体毁灭在地狱里,祂是掌管地狱的君王,而不撒但。 上帝是永远的地狱中所有灵魂的惩罚者,祂在黑暗中来到各各他刑罚祂的儿子,祂让祂的儿子为一切相信的人承受永远的地狱。


在这三个小时里,耶稣为所有相信的人承受了永远的地狱。 因此,黑暗并不是上帝的缺席,而是相反,是上帝以终极审判、报仇、和忿怒在那里出席;无限的忿怒被无限的公义所推动,无限的刑罚被倾倒在无限的圣子身上,祂在三个小时内为所有相信的人承受了永远的地狱。 正是在这里,祂用自己的身体承担了我们的罪。 正是在这里,祂使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 正是在这里,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 。 正是在这里,祂为我们成为咒诅。 这是神的忿怒在祂身上的三个小时。 思想这件事让人感到震惊。 所有在地狱里的人将是永远在那里,因为他们永远无法还清自己的罪债。 而耶稣却在三个小时内,为一切相信的人的还清了所有的罪债。 怎么会呢? 因为无限的忿怒只能是一位无限的人才能承担得了。


经上说,"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在申初(译注:也就是下午3点,第九个时辰),黑暗就消失了,三个小时。 下午3点,光就回来了。 马可告诉我们耶稣说了什么。 马可福音第15章第33节,"到了第六个时辰",路加说的也是这个意思,"黑暗笼罩全地,直到申初"。 在第九个时辰,下午3点钟,黑暗消失了。"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 " 对此我们该如何理解呢? 神学家们对此做过思考和讨论,并就此写了很多书。 我当然不指望比他们有更深刻的理解,但有些人试图把这个搞得很复杂,我不认为是这样的。当黑暗结束时,耶稣已经为所有相信的人承受了上帝的忿怒,满足了上帝公义的要求,这时作为人子的耶稣也许期望会立即得到安慰,从天父得到即刻的爱,让祂不感觉到上帝的审判,而是感觉到与上帝甜美的、团契的安慰,但祂没有感觉到。


"我的神,我的神 "这个称呼,你可能会认为有些冷漠,不如 "父阿 "那么亲切。 这是整个新约中唯一的一次耶稣没用“父阿”来称呼神的。 这是否表明祂对上帝的态度发生了某种变化? 祂是否失去了对天父的爱? 我想我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耶稣在一些场合使用了重复的称呼。 第一个例子,"马大,马大",那是没有爱的表现吗? 我不这么认为,而是表示有所失望,不是吗? "马大,马大", 这是一种亲密的表达,是一种带有失望的爱的表达。 路加福音10:41,路加福音20:22-31,祂看着彼得说, "西门,西门。" 那是缺乏爱吗? 不,那是一种亲密关系的表达,其中带有失望。 路加福音13:34,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这是缺乏爱吗? “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 " 这是带有失望的爱。 "我的神,我的神 "也是如此, 这是带有失望的亲密的、亲爱的情感,与大卫所说的 "我儿押沙龙啊!押沙龙,我儿,我儿啊! "并无不同,这是带有失望的爱。


“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耶稣大声喊着说,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 (路23:45-46)一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人自然地会死于窒息,没有氧气,没有力气,勉强低语,且会语无伦次,大声的喊着说话是不可能的。但耶稣是强壮的,是得胜的。 "祂大声喊着说",祂高声说着,祂说什么? "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 地狱在那里三个小时,然后就消失了。 惩罚结束了, 痛苦结束了,与天父的甜蜜交通恢复了。


主耶稣为我们承担了罪的刑罚和上帝的怒气,神为我们这些卑微不配的人所成就的恩典是如此的伟大。主啊,帮助我们,让我们能活出对主充满感恩的生命!


46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