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跟随忠心领袖,向历代捍卫真理的属灵伟人学习(麦克阿瑟,小草译)

作者:约翰.麦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译者:小草


没有人愿意被带到掉下悬崖。但是,对于任何跟随错误领袖的人来说,这却是一个非常可能发生的事。当耶稣在世时,对当时的宗教领袖说:"他们是瞎眼领路的。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太15:14)跟随不合适的领袖是一条通向毁灭的路。 这一点在教会里是再明显不过了。了解一下福音派的情况,你就会发现,不合格和不值得信任的领袖会对他们的会众造成严重的损害。符合圣经的分辨是必须的,这是教会领袖的基本素质,对那些听从他们教导的人是至关重要的。信徒需要跟随和效法那些表现出敬虔的分辨力的人,并小心地避免那些自己 "被一切教训之风摇动,和飘来飘去 "(弗4:14)的领袖。 寻找并跟随那些表现出有能力分辨、分析和驳斥错误,并能清楚和准确地教导圣经的领袖。阅读那些能够谨慎地对待神的真理的作者的作品。聆听那些正确讲解真理的传道人的讲道。让自己接触那些能敏锐地分析和谨慎地思考的人的教导。向那些了解历史上教会曾在什么地方受到错误的攻击的人学习。将自己置于那些担任教会守望者的指导之下。 我自己就是这样做的。有一些作者已表现出具有处理神的道的才能,我相信他们的判断。当我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时,无论是神学问题、或具有争议性的问题、或是我从未听说过的新教导,还是其他什么问题,我都会首先到这些作者那里,看看他们怎么说。我不会去一个不可靠的出处或一个不重要的神学家那里寻求帮助。我想知道那些在揭发错误有才能,并且在传讲真理上有恩赐的人说了什么。 几乎在教会历史的每个时代都有杰出的分辨者。他们的著作对于任何希望培养分别力的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钟马田(Martyn Lloyd-Jones)和梅钦(J. Gresham Machen)只是上个世纪众多为真理而争战的杰出人物中的两位。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贺智(Charles Hodge)以及十九世纪的其他几位作家都留下了丰富的文字资料,帮助我们分辨真理和错误。 在此之前一个世纪,托马斯-波士顿(Thomas Boston),爱德华兹(Jonathan Edwards),和怀特菲尔德(George Whitefield),他们如其他许多人那样,为真理而争战。他们的前面是清教徒时代,16和17世纪,为我们提供了无疑是最丰富的分辨资料的类别。此前,改教家们为了上帝的真理与人的传统进行了勇敢的斗争。 几乎在宗教改革之前的每一个时代都有具有分辨力的敬虔之士,他们反对错误,捍卫上帝的真理。例如,奥古斯丁是在约翰.加尔文前一千多年,但他打了完全相同的神学之仗,宣扬了完全相同的教义。加尔文和改教家们为了反对错误而形成他们的争辩时,大量引用了奥古斯丁的著作。公元325年,与奥古斯丁同时代的亚他那修(Athanasius)坚决反对亚流主义(Arianism),也就是现代耶和华见证人所延续的错误。他的著作至今仍是对该错误的权威性回应。 这些属灵伟人留下的大部分文字遗产今天仍然是有效、有用的。我们都可以从这些具有洞察力的人身上学到东西,我们最好效仿他们清晰地传讲真理和谴责错误的方式。 那些能够揭露和回应假教师的错误的人,他们被安置在基督的身体里,帮助我们敏锐地、清晰地思考,让我们向他们学习。


29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