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何谓福音?(史普罗,小草译)

已更新:2021年7月11日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译者:小草 没有什么比我们称之为福音的信息更值得聆听。但是,尽管福音信息很重要,却经常被严重的扭曲或过度的简化。人们以为当他们告诉你, "你的生活可以有目的",或 "你的生活可以有意义",或 "你可以与耶稣建立个人关系 " 时,就是在向你传福音。所有这些事情都是真的,也都很重要,但是这些并没有触及到福音的核心。 福音被称为 "好消息",因为它解决了你和我作为人所具有的最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上帝是圣洁的、公正的,而我不是。在我生命结束后,我将要站在公正和圣洁的上帝面前受审判。我将按照我自己的义(或不义),或他人的义来接受审判。福音的好消息是,耶稣为祂的百姓,而不是为祂自己,活出了全然公义、全然顺服上帝的生活,祂为我成就了我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祂不仅过着全然顺服的生活,祂还把自己作为完美的祭物献上,为的是满足上帝的公义。 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误解是:上帝并不在乎维护祂自己的正直,祂是那种没有鲜明品性的神明,祂只是向每个人挥一挥着饶恕的魔杖。不,上帝饶恕你是一件代价极重的事情,是以祂自己的儿子作为祭物为代价。这样的祭物是如此的昂重,以至上帝让祂从死里复活,所以基督为我们受死,祂从死里复活为叫我们称义。因此,福音是客观的事实,是关于耶稣是谁和祂做了什么的信息。 福音也有一个主观的方面,就是我们如何得着耶稣所成就的益处?我怎样才能得到呢?圣经明确指出,我们称义不是靠我们的工作,不是靠我们的努力,不是靠我们的行为,而是藉着信心,惟督信心。你能获得基督的生命和受死所成就的益处的唯一方法就是信靠祂,且惟独信靠祂。你这样做,就会被神称义,并被接纳进神家中,你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你已经开始你的永生之旅。


-- 译自《 What is the Gospel ?


相关博文:

63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