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耶稣的叮咛》一书的10个严重问题 (Challies, 小草译)

已更新:2021年6月3日

作者:Tim Challies 译者:小草


译序:莎拉-杨(Sarah Young)的《耶稣的叮咛》(Jesus Calling)一书已被译成中文,且还有儿童版本(见下图)。虽然出版商和书商大力推荐和热捧,但这是一本有严重问题和危险的书籍。本文作者Tim Challies 是加拿大多伦多恩典团契教会(Grace Fellowship Church)的牧师,多本书的作者。

莎拉-杨(Sarah Young)的《耶稣的叮咛》(Jesus Calling)是一种奇特的现象,且没有放缓的迹象。根据出版商 Thomas Nelson 的说法,该书 "自发行以来,销售量每年都在增长,已经超过了1500万册的销量"。Nelson正在参与一项全面的新的营销活动,包括一个新的网站和每日的电台灵修。ECPA报告说,"Thomas Nelson开始与 Salem 媒体集团合作,在 Eric Metaxas 的节目中提供60秒的每日信息,该节目由在全国和全球有100多个电台的 SiriusXM 播出。通过这些部门,《耶稣的叮咛》电台灵修每天会有50多万的听众。" 随着1500万册的销售量,这本书已进入了难以找到与之相比的地位。


然而,这是一本令人深感担心的书。我将指出《耶稣的叮咛》里的10个严重问题,希望你能考虑并留心这些警告。 1. 她为上帝说话 这本书最令人担心的地方是它的前提:作者拉-杨听到了耶稣的声音,然后忠实地把她的信息带给她的读者。在被所有认为是基督教的书籍当中,《耶稣的叮咛》做出了最大胆、也是最傲慢的宣称。出版商是这样描述这本书的,"经过多年在祷告日记中写下自己的话,传教士拉-杨决定更加注意救主的声音,并开始倾听祂正在说的话。因此,她手握着笔,开始了一段永远改变她和世界各地许多人的旅程。在这些强有力的书页中,是耶稣慈爱地放在她心上的话语和经文。是保障、安慰、和希望的话语,这些话使她越来越意识到祂的同在,并使她能够享受祂的平安。"不可否认,作者声称在传达神的启示。这样的声称引起了一系列的问题和担忧,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唯独圣经的教义,该教义使我们确信,在所有的信仰和实践问题上,圣经和唯独圣经是足以引导我们的。

2. 她宣称圣经是不完备的 《耶稣的叮咛》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莎拉-杨有一种强烈的欲望要在圣经之外听上帝说话。在序言中,她描述了这本书的起源:"我想知道,我是否能在与上帝相交时获得信息。多年来我一直在写祷告日记,但那是单向的交流:所有的谈话都是我在说。我知道上帝通过圣经与我交流,但我渴望得到更多。我越来越想听上帝在特定的一日里要对我个人说些什么。” 在她的这几句话中,她在她个人的启示和《提摩太后书》3:16-17中所教导我们的之间,建立起了不该有的争竞。"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以圣经为准则,并不存在她这种类别的书,没有必要有这种书籍,我们也没有理由期待或关注这种书。

3. 她对上帝最深刻的体验是来自上帝不认可的做法 杨不仅赞同她的聆听练习,而且还将其提升为主要的属灵操练。"这种倾听上帝的实践比其他任何属灵操练都更能增加我与上帝的亲密关系,所以我想分享我所获得的一些信息。在世界许多地方,基督徒似乎都在寻找耶稣的同在和平安的更深经历。下面的信息是针对这种感觉到的需要。” 请注意,她对耶稣的同在和平安的渴望的解决办法不是经文或任何其他的恩典的途径,而是她在书中所提供的信息。 4. 她得到的启示是通过不可信的方式 在《耶稣的叮咛》的早期版本中,杨讲述了她发现了《上帝的叮咛》(God Calling)一书,以及她以该书为样本的倾听实践。她将其描述为, "一本由两位匿名的'聆听者'写的灵修书。这些妇女练习在神的同在里静静地等待,手里拿着笔和纸,记录她们从神那里得到的信息。这本小小的平装书成为我的珍宝。它与我渴望活在耶稣的同在中的愿望非常吻合。" 值得注意的是,《耶稣的叮咛》的最新版本已经删除了这些信息。《上帝的叮咛》是一本同样令人担心的书,它在1930年代开始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随着《耶稣的叮咛》的出现,人们对它的兴趣又有所恢复。这本书有些地方并不是那么符合圣经,有些地方则是明显地不符合圣经。然而,这本书被她视为珍宝和她自己著作的典范。 5. 她所提供的是低于启示 杨承认她的启示与圣经的启示不同("当然,圣经是上帝唯一无误的话语;我的著作必须与这个不变的标准相一致"),但她没有解释她的著作是如何不同。Jesse Johnson 说:"她确实承认《耶稣的叮咛》的内容应该用圣经来衡量,但这也是圣经的真理。最终,杨期望我们看待耶稣对她说的话,与我们看待圣经,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我的意思是,耶稣对拉说的话实际上被包装成了一本灵修书,这样我们就可以每天根据它们来灵修。” 如果她的话实际上是来自耶稣,那么在权威性或约束力上,这些话怎么会比圣经的话更低呢? 6. 她模仿神秘主义的做法 杨从耶稣那里得到她的启示的方式带有神秘主义的味道。"我决定拿着笔来倾听上帝的声音,写下我认为是祂说的任何话。我第一次尝试这样做时感到别扭,但我得到了一个信息。它很短,符合圣经,而且很恰当。它涉及到当前我生命中的一些问题:信任、恐惧、和接近神。我的回应写在我的祷告日记里。” 这与 "自动写作 "的做法相差无几,维基百科将此描述为 "一种所谓的通灵能力,使一个人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写出书面文字。这些文字被认为是来自潜意识、灵界、或超自然的源头。" 她的灵感是《上帝的叮咛》,更加清楚的是,这本书的作者让他们的大脑一片空白,这时他们认为所获得的是来自上帝的信息。这种做法与圣经的启示有很大的不同,圣经的启示是上帝通过作者的思想、个性,甚至考究来进行。 7. 她的重点与圣经的重点不一致 杨在《耶稣的叮咛》中的重点与圣经所强调的显然不同。例如,她很少谈到罪和悔改,甚至更少谈到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迈克-霍顿(Michael Horton )说:"就内容而言,信息可以简化为一点:在日常的依靠中更多地信靠我,你就会享受到我的同在。"虽然这不一定不符合圣经或是不恰当的信息,但这却是远离圣经的要旨,因为圣经总是突出耶稣基督的福音,或是来自耶稣基督的福音。霍顿补充说:"第一次提到基督甚至为我们的罪孽而死,是在2月28日(第61页)。下一次提到(穿上基督的袍子)是8月9日(第232页)。即使是在12月份的阅读里,也是注重在耶稣在我们心中和日常生活中的同在,而没有立足于耶稣作为人子和祂在历史中的工作。" 8. 她的语调与圣经的语调不一致 不可否认的是:莎拉-杨的耶稣听起来好像是一位二十一世纪的西方中年妇女。如果这确实是耶稣在说话,我们需要解释为什么他听起来与福音书中的耶稣或启示录中的耶稣有如此明显的不同。在圣经中,我们没有发现耶稣(或祂的天父)这样说话:"当你在我里面的喜乐与我在你里面的喜乐相遇时,就会有天堂般的狂喜的火花。" 或者再比如:"披上我的爱,就像一件光明的外衣,从头到脚遮盖着你。" 还有,"带给我你宝贵时间的作为祭物,在你的周围形成神圣的空间,弥漫着我的同在和我的平安。" 为什么耶稣突然用如此不同的语言说话? 9. 她制造了混乱 通过编造聆听的属灵操练并将其提升到首位,她在上帝为基督徒所定规的属灵操练方面制造了混乱。对此迈克-霍顿说得很好:"根据福音派里的改革宗,上帝在祂的话语中对我们说话(箭头从上帝向下指向我们),我们在祷告中对祂说话(箭头向上指向上帝)。然而,《耶稣的叮咛》混淆了这些箭头的方向,模糊了神的说话和我们的回应之间的区别。" 她所示范和认可的这种操练既混乱又无益。 10. 她的书已做过修改 大多数人不知道《耶稣的叮咛》做过修改,不仅在导言中她删除了对《上帝的叮咛》的参考,而且在她声称从耶稣那里得到的话语中也做了修改。当然,这让人对她所得到的启示的可信度更加怀疑。毕竟,为什么来自耶稣的话需要修改?上帝撒谎吗?祂改变了吗?还是她听错了?除了怀疑她声称所获到的这一切,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下面这个来自CARM的对比很醒目,是她对文本所做的一个重要修改:

很清楚的是:《耶稣的叮咛》是一本建立在错误前提之上的书,因此是一本危险的书,不值得我们关注或肯定。悲哀的是,它正在把人们带离上帝的恩典之途。只要我们愿意接受和拥抱上帝赐给恩典的方式,这些方式是如此的甜美和令人满足。 --- 译自《10 Serious Problems with Jesus Calling


附:作者Tim Challies 简介

相关博文:

1,15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