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批驳假师傅乔伊斯.迈尔(Joyce Meyer)的异端言论(Slick, 小草译)

已更新:2021年8月27日

作者:Matt Slick 译者:小草


乔伊斯.迈尔(Joyce Meyer, 也译乔依斯·迈尔,乔依斯·梅尔)生于1943年,已婚,有4个孩子。在乔伊斯的讲道中有些错误非常严重,已经不是符合圣经的正统信仰,她必须被视为假教师。 让我们看看乔伊斯-迈尔说了些什么。

(截图注乔伊斯是很受欢迎的作者和会议的讲员,她拥有一个数百万美元的事工,她的电视和电台的节目,叫着“享受每天的生活”,是非常的受欢迎 ,可在全球数百个电视台和电台上观看到和收听到


以下是乔伊斯说的一些话,以及对她这些话的回应:

1。耶稣不再是上帝的儿子


乔伊斯说, "当祂说,我把我的灵魂交在你的手里时,祂不能再为自己做任何事,祂已经成为罪,不再是神的儿子,祂是罪。"


回应: 这是异端邪说


耶稣从未停止过是上帝之子。 本质上,她这样说等于是说耶稣不再是神、永恒的圣子、三位一体的第二位。这是对基督属性的攻击,是一个危险的错误教导。 圣经中没有一处说耶稣不再是神的儿子。 她这是对神的话语进行加添,并将错误的教导放进听众的心里。

2。耶稣是重生的


乔伊斯说, "当流血的祭被接受的那一刻,耶稣是第一个被重生的人。"

回应: 这明显是错误的


重生意味着罪人从神对人的忿怒中被拯救出来(弗2:1-3),得到重生(约3:3),成为新造的人(林后5:17)。 乔伊斯所说的是不符合圣经的,为什么她这样教导? 只能是因为她带进了积极忏悔运动(Positive Confession movemen)的许多错误,积极忏悔运动里很多人说耶稣失去了祂的神性,下到地狱,在地狱里完成了赎罪,并且又重生了!这些都是严重的错误。

3。耶稣在地狱里为我们的罪付上代价

乔伊斯说,"祂成为我们的祭物,死在十字架上。但祂并不是一直是死的,祂在坟墓里三天。在那段时间里,祂进入地狱,地狱是你和我因为我们的罪而应该去的(按律法)。祂在那里付上了代价"。(引自《你最重要的决定》,乔伊斯-迈尔著,1993年5月第二次印刷,第35页)


回应:这显然是错的


耶稣并不是在地狱里为我们付出赎价, 祂是在十字架上付清赎价的,当祂说:"成了"(约19:30)时,耶稣的代赎就在十字架上完成了。 另外,请看下面的经文:


既然借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西1:20)

又涂抹了在律例上所写,攻击我们有碍于我们的字据,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西2:14)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前2:24)

4。耶稣代替我们去了地狱,并受到折磨


乔伊斯说,"耶稣在十字架上付出了赎价,代替我下了地狱。然后正如上帝所应许的,第三天,耶稣从死里复活。灵界的情景是这样的:上帝从祂的宝座上起来,对折磨无罪的上帝之子的邪恶势力说:'让祂走吧'。然后全能上帝的复大能穿过地狱,并充满了耶稣。在地上,当上帝的大能充满祂时,埋葬祂的坟墓里充满了光。祂从死里复活,成了第一个重生的人"。(引自《你最重要的决定》,乔伊斯-迈尔著,1993年5月第二次印刷,第36页)

回应:她从哪里得到这种完全是虚构的上帝和邪恶势力之间的对话?


它是编造的,并不在圣经里,而且错误地认为耶稣在十字架上死后去了地狱,那是受折磨和痛苦的地方。 圣经并没有教导这样的事情。 圣经确实说过耶稣降在地下(弗4:9)。 这可能意味着耶稣的身体被埋葬了,也可能意味着耶稣去阴间向那些已经死去的人宣告祂是谁以及祂在十字架上做了什么,也可能是指祂的道成肉身对比于祂的升天(弗4:10), 但根本没有理由相信耶稣在地狱受苦并在那里完成赎罪。


5。如果你不相信耶稣去了地狱,你就不能得救

乔伊斯说, "祂的灵魂去了地狱,因为那是我们应该去的地方......除非相信这个真理,否则任何人都没有希望上天堂。" (引自《你最重要的决定》,乔伊斯-迈尔著,1993年5月第二次印刷,第37页)


回应:这是她的一个可怕的说法


乔伊斯说,除非你相信耶稣去了我们该去的地狱,否则你无法从你的罪中得拯救。 这种说法是对福音的篡改,林前15:1-4指出,福音是耶稣的受死、埋葬、和复活。 圣经里没有任何地方告诉我们要相信耶稣在地狱为我们受苦,或者祂去了地狱。 乔伊斯的这种言论不只是错误的,而是异端邪说。

6。乔伊斯说她不是一个罪人


乔伊斯说,"我不穷,不悲惨,而且我不是罪人。那是一个来自地狱之坑的谎言。那是我的以前,如果我仍然是那样的话,那么耶稣就枉然死了。各位,我要告诉你们一些事情。当我最终明白了这一点,我就不再犯罪了,我不再是个罪人。而宗教界认为那是异端邪说,他们想因此把你绞死。但圣经说我是义人,我不可能同时既是义人又是罪人。"


回应:乔伊斯需要上一堂基本的圣经神学课


约翰一书1:8说:"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 注意使徒约翰说 "我们",他把自己和罪人包括在内。 保罗在罗马书7:19-20,24也说:"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 我真是苦阿,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乔伊斯在基督徒品格方面比约翰和保罗好吗? 我认为不是。 乔伊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罪性,所以错误地否认了她自己的罪性。 我只能得出结论,这种错误的教导出自骄傲,因为它肯定是不符合圣经的。

7。地狱的主人真的站在耶稣的身上嘲笑祂

乔伊斯说,"他们正在举行有史以来最大的派对。他们把我的耶稣放在地上,他们站在祂的背上,上蹿下跳地笑着。而祂已经变成了罪。你不觉得上帝正在踱步,想制止正在发生的一切吗?地狱的所有主人都在祂身上,他们在嘲弄祂。哈哈,你相信上帝,看看你的下场。你以为祂会救你离开那个十字架,祂没有,哈哈哈。"

回应:她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是在《乔伊斯.迈尔》自己发行的圣书中吗?


这当然不在圣经中,但她却当作权威的真理来教导,而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难道她不知道圣经说不可过于圣经所记的(林前4:6)吗? 她正是这样做的。 她犯了严重的错误,与神所说的相悖。神说,耶稣在十字架上以自己的身体承担了我们的罪(彼前2:24),并在十字架上完成了赎罪(约19:30),而不是在地狱的魔鬼手中完成救赎的!魔鬼不可能真的站在耶稣身上。乔伊斯犯了严重的错误!


8。乔伊斯得到启示知识


乔伊斯说, "甚至在圣经里找不到任何办法来解释这个,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通过启示得到解释。没有任何语言可以解释我所告诉你们的。我只能相信上帝把它放在你们的灵,就像祂把它放在我的灵里那样。"


回应:启示知识?


使徒和旧约的先知从上帝那里得到启示知识 ,但她能和他们同等吗?她是否像他们一样,也从神那里得到启示知识? 如果是这样,我们怎么知道它是真的还是假的?答案很简单:我们用圣经来检验她说的话,很明显,她是从别的一些地方得到了很多与神的话相矛盾的东西。


结语


这篇文章证明了乔伊斯.迈尔在一些关键的方面缺乏对圣经真理的认识, 她的许多教导都是危险和错误的。


--- 节译自美国基督教护教和研究事工网站CARM的《What does Joyce Meyer teach?》作者是CARM网站的创办人


相关博文:

1,91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