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圣约家庭的孩子并不一定信主:孙宏广当为毁谤陈鸽认罪道歉

已更新:2021年2月25日

作者:小草


2020.06.25 孙宏广在他的公号里发布了两个多小时的音频《我为何怼陈鸽(先生)而挺胖牧‖孙宏广(内含音频)》。在这音频里,他试图说明和解释为什么他对陈鸽很失望。


首先他针对陈鸽曾经发表过的文章《基督徒的儿女必须在学校承认信仰吗?(陈鸽)》进行了激烈的抨击。但他却是用栽赃的方式来攻击陈鸽,这无异于是在做假见证诬陷陈鸽,这是我撰写此文所要指证的。


在孙宏广的音频《关于陈鸽与胖牧(一).m4a》里,孙宏广先是拿陈鸽曾经发表的《基督徒的儿女必须在学校承认信仰吗?(陈鸽)》一文来说事。从音频约27:00 开始,孙宏广说了下面这么一段话:


陈鸽先生的大意是,你当然可以填不信,因为我们信的是基督,不是基督教。。。

这个时候,正是让我们圣约家庭的孩子可以大胆地为主做见证,直接打勾,说我信。。。

我就觉得陈鸽先生是一种偷梁换柱,而且以他这样的公信力,以他的影响力,很不恰当。于是乎为了抗衡这种危险,我当时就在我的朋友圈和神学群里发文,提醒大家,要提防陈鸽先生这篇文章中间的这种的危险。。。

家长如果从小教导孩子违心处事,长大了势必更加左右逢源,这不是圣约教育,乃是邪恶教育。这样下去的话,孩子学得很世侩,可能八面玲珑,我们的教育不仅没有成功,反而彻底失败了。。。

如果是咨询我的话,同做牧师的,我会说必须是填的,填我信基督教。


孙宏广说他现在找不到陈鸽当时写的这篇文章,实际上,这篇文章就在陈鸽的网站里。他的找不到是托词,还是根本就没去找,或是搜找能力低下?从陈鸽的文章可见,他当时的回答里根本就没有说,“可以填不信”,更没有说“因为我们信的是基督,不是基督教。” 这样的话。下面就是陈鸽原文截图:


孙宏广拿陈鸽没有说过的话来抨击陈鸽,说陈鸽这是在“偷梁换柱”,“危险”,甚至认为这是教导小孩“违心处事”,是“邪恶教育”,但所有这些罪名纯属是诬陷和毁谤!


我对陈鸽的“不必勉强孩子承认主名”的理解是,不要在孩子还不认识救恩,还没重生时,就勉强孩子承认主名。父母是信徒,孩子并不是自动地就成为信徒,多的是基督徒的孩子不信主。在孩子自己还没信主时,要孩子填是信基督教,这无异于撒谎。如果孩子只是因被家长勉强而填上信基督教,而不是孩子自己清楚明白和愿意填信基督教,那正是叫孩子做违心的事。


孙宏广说,“圣约家庭的孩子可以大胆地为主做见证,直接打勾,说我信。” 请问,圣经哪里有说圣约家庭的孩子就是信的?虽然改革宗要求圣约家庭的婴儿要受洗礼,但却没要求不是婴孩的小孩受洗,也没有说圣约家庭的孩子就算是信主的。怎么到了孙宏广这里,圣约家庭的孩子也能当作是信的呢?要是这样的话,圣约家庭的孩子可以随着父母自动得救了,但这显然是不符合圣经真理的。如果孩子不信,而这是有相当的普遍性,那么,只是因为属于圣约家庭就填上是信基督教,这岂不是在撒谎吗?


不过,陈鸽这篇文章确实有“我们不是信的宗教,而是信基督。所以选择没有宗教信仰。” 这样的话,但这话是向陈鸽提问题的人的牧师说的,而不是陈鸽说的,看下面文章头部截图:

很显然,孙宏广把别人说的话当成是陈鸽说的话,是他理解力的问题?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如果是连这么简单清楚的事都会理解错,那他的理解力也太低下了。这么低下的理解力还能教导别人?真是不可思议。难道他的粉丝就能接受这么低智商的人来教自己?但无论如何,因为他这样不是根据事实地攻击陈鸽,必然会让很多人对陈鸽产生误解。毕竟听他音频的人,我想绝大多数是不会去查考陈鸽是否真的说了那样的话,更可能的是就以为孙宏广说的是事实,以致使陈鸽的名誉遭受不该有的损害。


陈鸽是站讲台讲道的人,当一个人对讲员有坏印象时,就会产生抵触心理,可能就不愿听他讲道。当然,如果一个讲员确实有问题,那不听也罢。但是,孙宏广对陈鸽的攻击却是毁谤,而不是陈鸽真的有像孙宏广所指控的那样的言行。对此,孙宏广应该公开站出来认罪道歉,纠正所犯的过失,否则只能当着他就是故意做假见证诬陷陈鸽。


最后提醒孙宏广,这已不是你第一次毁谤和诬陷他人了。两年前你就毫无根据地诬蔑和毁谤我。2018年5月,孙宏广在他的文章躲在[约翰卫斯理]背后的阿民念者》里把我与“谦顺”、“陈远明”、“黄祸” 等人同列,说了下面这么一段控告他们和我的话:


我完全想不通为什么孙宏广会如此控告我?除了不赞同婴儿洗礼,我的神学立场基本上就是改革宗神学,我怎么可能去攻击改革宗信仰?我更不知道孙宏广根据什么指控我散播许多不实传言?虽然我已撰文指出孙宏广对我的诬告和毁谤,但至今他都还没认罪道歉。只有他团队里的闫旭回应说,孙宏广说的“小草”是指Moses,但这无疑是在耍无赖!孙宏广如此的行为不仅让我费解,也让我失望!这像个牧者的样子吗?


孙宏广,请你先好好做个认真、负责、诚实的人,这也是基督徒当有的品格。在你做任何指控时,请出示真凭实据,而不是凭自己的想当然,或道听途说。一个连普通基督徒当有的品格都不具备的人,还怎么够格当牧者!经上说,“做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只做一个妇人的丈夫,有节制,自守,端正,乐意接待远人,善于教导;” (提前3:2)做牧者的行为要端正,而不是连诬陷、毁谤、撒谎这种连外邦人都不齿的恶行也一再地犯。


至于孙宏广在音频里对陈鸽的其他指控和攻击,比如,对陈鸽的劝唐牧师的文章,和陈鸽的一些有关指证王怡错谬的文章,暂不在此文里谈及。

54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