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在教会里持守福音真理比保持和睦更重要(莱尔)

作者:莱尔(J C Ryle)


我们从安提阿事件(加2:11-16)所学到的其中一个功课是,「在教会里持守福音真理比保持和睦更重要」。


我想没有人比使徒保罗更清楚和睦与合一的重要了。他是那个写信给哥林多教会说及爱的使徒。他是那个说「要尽力与众人和睦」(罗12:18)、「要彼此和睦」(帖前5:13)、「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 一主,一信,一洗」(弗4:2-5)的使徒。他是那个说「向什么样的人,我就做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林前9:22)的使徒。


然而看看他在这里所采取的行动!他当面抵挡彼得。他公开责备他。他冒著一切可能会招致的后果的风险。他说了安提阿教会的敌人可能会说的话。最重要的是,他写下这件事是为了作一个永久的纪念,以致它永远不可能会被忘记,并且无论福音在世界那一处被传讲,所有人都知道和读到这个对一位犯错的使徒的公开指责。


保罗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他对错误的教义感到担忧;因为他知道一点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因为他想教导我们,我们应该有忌邪的心为真理争辩,并且应该害怕失去真理多过失去和睦。

保罗的例子是我们应该紧记的。许多人对宗教上的任何事情都会采取容忍的态度,他们只求可以有一个安静的生活。 他们对他们所谓的「争议」有一种病态的恐惧。 他们对他们称之为「党派精神」(party spirit)有一种病态的恐慌,尽管他们从未明确定义什么是党派精神。 他们拥有一种病态的渴望要保持和睦,并且要使所有事情顺利和愉快,就算牺牲真理也在所不惜。 只要他们有外在的安宁、顺畅、平静、和秩序,他们似乎满足於放弃其他一切。 我相信他们会与亚哈有一样的想法——以利亚是以色列的麻烦制造者;当犹大的众官员要把耶利米放在监狱里,他们会帮助这些官员,以制止耶利米说话。 我毫不怀疑我所说的这些人当中,有许多人会认为保罗在安提阿事件中太过冲动,他做得过分了! 我相信这都是错的。


我们没有权利期望任何东西,除了那纯正的基督福音,即使徒所教导的同一个福音,没有混合和掺杂其他东西,使人的灵魂得益。 我相信,为了在教会中维持这个纯正的真理,人们应该準备好作出任何牺牲,不惜冒著损害和睦、引起纷争、和造成分裂的风险。 他们不容忍错误的教义,正如他们不会容忍罪一样。 我们应该抵挡任何增加或删减基督福音信息的企图。


虽然法利赛人是坐在摩西的位上,并且被任命和授权作为犹太人的老师,但是为了真理的缘故,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谴责他们。 在马太福音第二十三章中,祂说过八次,「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谁敢怀疑我们的主是错的呢?虽然是弟兄,但为了真理的缘故,保罗抵挡并指责彼得。当纯正的教义消失时,合一有什么用呢?谁敢说保罗错了?


为了真理的缘故,亚他拿(Athanasius)站出来对抗世界,以维持关于基督神性的纯正教义,并且与教会绝大多数的人争辩。谁敢说他错了?为了真理的缘故,马丁·路德打破了他出生的教会的合一,谴责教皇及他所有的做法,并奠定了一个新的教导的基础。谁敢说路德错了?为了真理的缘故,英国的改革家 Cranmer,Ridley 和 Latimer 建议亨利八世和爱德华六世脱离罗马天主教,冒著分裂的后果。谁敢说他们错了?为了真理的缘故,在一百年前,乔治·怀特菲尔德(George Whitefield)和约翰·卫斯理(John Wesley)谴责当时神职人员无果效的道德讲道,并且走出大路和小路去传讲福音,抢救灵魂,他们清楚知道他们会被教会团体驱逐。谁敢说他们错了?


是的!没有真理的和睦是一个虚假的和睦,是魔鬼的和睦。没有福音的合一是一个毫无价值的合一,是地狱的合一。让我们永远不会被那些为它说好话的人所诱惑。让我们记住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话,「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带给地上和平,我来并不是带来和平,而是刀剑。」(太10:34,和合本修定版)让我们记住在启示录中祂对其中一个教会的赞赏,「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启2:2)。让我们记住他对另一个教会的责备,「你容让那自称是先知的妇人耶洗別教导我的仆人,引诱他们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启2:20)


让我们永远不会在和睦的祭坛上牺牲任何部分的真理。让我们宁愿像犹太人一样,他们若发现旧约圣经的任何手稿副本有一个字不正确,就会烧掉整个副本,而不是冒著丟失神话语的一点或一划的风险。让我们满足於基督的整个福音,它没有任何欠缺。


-- 转自《七千人博客

1,986 次查看1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