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如何明白神对你的旨意?不是隐藏在神秘的经历里(麦克阿瑟, 小草译)

作者:约翰.麦克阿瑟(John MacArthur) 译者:小草


神对你的生命有个旨意,我们知道这一点。如果神对你的生命有个旨意,祂希望你知道;这是很明显的。如果祂要让你知道,那么可以确信:祂没有隐藏祂的旨意。神的旨意并没有模糊不清地隐藏在对经文的某种费解的解释之下。神的旨意也不是留给一些超然的直觉经验去领悟,也不依赖于一些私下的、天使亲自的传达,甚至不依赖于一些意外的巧合。


神把祂的旨意放在最明显的地方;而最明显的地方就是祂的话语,祂的话。你可以从圣经中知道神对你生命的旨意;而且是不会错的,绝对是准确无误的。在此我将给出6点来思考。


第一:神的旨意是要你得救。


神的旨意是要你得救–从罪恶、死亡、审判和地狱中解救出来。这就是 “得救 “这个词的意思,使你从永恒的诅咒、永恒的惩罚中被拯救出来。神的旨意是要你得救。


主耶稣说,“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约6:40)


神的旨意从得救开始,这意味着在悔改的信心中把你的生命交给耶稣基督,以祂为主和救主。这是神的旨意,这是明白神旨意的起点。如果你在问别的问题,而却还没有悔改和信耶稣,你就不能从神那里得到什么。


第二:神的旨意不仅是让你得救,而且是让你被圣灵充满。“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弗5:17)


首先,神的旨意是要你得救;这一点是清楚的,非常清楚。父差子来遵行祂的旨意,因为祂的旨意是所有信子的人得永生。


其次,神的旨意是,你们不要在无知和愚昧中行事,而是要明白神的旨意是要你被圣灵充满,而不是醉酒放荡。


我们是圣灵的殿。在我们得救的时候,圣灵来住在我们里面。但我们并不总是被圣灵所控制;这是需要理解的关键之处。


圣灵充满你的生命时,并没有任何指示灯会亮起来,也没有任何警报会响,不会出现任何明显的感觉,所以从生理上或经验上看不出什么。但是,圣灵充满会有一些果子。


受圣灵控制的生命所流露出来的行为有:敬拜的生命,谦卑的生命,喜乐的生命,正确的家庭关系,与你所工作和服务的环境也有正确的关系。当你完全被圣灵控制的时候,一切都能找到它合适的位置。


而这并不神秘。让我给你看一段话,歌罗西书3:16,这很重要。这将给你一个比较,解释什么是被圣灵充满,或被圣灵控制的意思。保罗写道:”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


被圣灵控制是什么意思?它意味着被神的道所支配。神的道与圣灵是不可分割的。圣灵是圣经的作者。祂是作者,祂是解释者,祂是应用者,祂是祂自己话语的促成者。


因此,当我们谈论被圣灵充满时,我们谈论的是被圣灵所控制。当我们被真理充满时,被神的道充满时,圣灵就会控制我们。当神的道支配我们时,圣灵就控制我们。神的道掌管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


这没有什么神秘的,这不是当你有神秘的经历时发生在你身上的事。这不是因为你说方言,或者有人给你按手你就往后倒下。被圣灵充满意味着被圣灵控制,圣灵将通过把神的道应用到你的生命中来控制你;你无法应用你不知道的东西。因此,你被神的真理丰丰富富地所充满,然后这些真理成为掌管的真理,圣灵藉此引导你来到神的旨意。


第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帖前4:3)


这并没有留下多少猜测的余地,不是吗?这并不难理解,不晦涩难懂。”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 。” 成为圣洁意思是 “分离”。与什么分离?要与罪分离。神要你得救,要你被圣灵控制,祂要你与罪分离。这正是所说的意思。


神的旨意是让你与罪分离,远避淫行。要离多远?远到足以与所有形式的淫行分离。守住你的身体为了荣耀神。不要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那样行事。不要为了满足你自己的快乐和情欲而利用其他人。


第四:顺服


故此你们要顺服神(雅4:7),顺服的第一点就是顺服神。彼此顺服(弗5:21),这是有关谦卑。


要顺服,要顺服于神,要彼此顺服。妻子们,要顺服于你们的丈夫。丈夫也要顺服,意思是,爱你们的妻子,寻求满足她们的愿望。


希伯来书(13:7-17)告诉我们,要顺服那些在主里管教你们的人,要顺服教会中带领和教导你们的牧师和长老。彼得前书(2:13-15)”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


神的旨意是让你顺服政府,这样你就不会使福音受到责备。祂说,”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 通过做一个好公民,顺服于上帝在人类政府中为你设置的权柄,你将堵住那些批评基督教信仰的人的口。


你顺服政府,顺服于教会中的权柄,在家庭中顺服,你们彼此顺服。你顺服基督为主,你顺服于神,谦卑的顺服。你的生命应该在所有事情和所有层面上以谦卑、顺服为特征,这是神的旨意。“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彼前5:6)这是祂的旨意。


第五:神的旨意是让你因行善而受苦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们因行善受苦,总强如因行恶受苦。”(彼前3:17)神的旨意是我们受苦,因为祂知道受苦能为我们做什么。“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 (彼前2:20)“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 (彼前4:19)


受苦是神要在你的生命中所做的一部分,受苦使你成全完备。不是说罪恶的受苦,那是因做错事而受苦,那是受管教。神要你以敬虔的方式来面对这个充满敌意的世界,活出敬虔的生命,这将带来责备、蔑视和难处,以及与家人、朋友、和他人的疏远。神藉所有这些苦难来成全你。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雅1:2,4)彼得前书5:10,”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


神的旨意是让你因为行善而受苦,这能使你谦卑和刚强。


第六: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8)


一颗常常感恩的心: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常常喜乐,不断地祷告,充满不止息的感恩。你的生命是这样的吗?你是这样的吗?你是否被淹没在感恩里?你是否在倾诉感谢?这是神对你的旨意。


这里没有什么神秘的,一点都不神秘。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得救、被圣灵充满、成圣、顺服、受苦,并且总是感恩;这就是神的旨意。


最后还有一个原则。


如果你已经得救,圣灵充满,成圣,顺服,受苦,并且感恩,你就做你想要做的事。和你所想要结婚的人结婚,去你想要去的地方,到你想要工作的地方工作,选择你所想要的。你说,”哇。你确定吗?” 绝对是的。因为如果这是你生活的真实情况,是谁在控制你的愿望?所以,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有人对我说:”你为什么要来恩典教会(Grace Church)?” 因为我想要来。并没有什么神秘的东西;我没有听到天上的声音。我知道会发生这一切吗?不,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要来。我说:”那是个好地方。他们要我来;没有其他人要我;我想去。” 我并没有很多选择;现在也没有。


有人说,”你是如何决定与 Patricia 结婚的?” 这很简单,因为我想要和她结婚,没有别人是我想要结婚的。我说,”神阿,这就是我想要的人。而且我相信你在控制我的愿望。”


看经文,”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诗37:4)这并不意味着祂将满足你的愿望,而是意味着祂把祂的愿望放在你心里。你以主为乐 — 得救、被圣灵充满、顺服,所有那些神的旨意。你以主为乐,祂就会把祂的愿望放在你心里。


为什么我在这个事工里?因为我想要。为什么我在恩典教会?因为我想要。为什么我来这做那?因为我想要。我只要确保从我心里出来的愿望是神对我生命的愿望的投射。因此,如果我遵从我所知道的神的旨意,那么在那些我所不知道的神的旨意的事上,就简单地按照神放在我心中的愿望去行,因为我以祂为乐。


“至于我,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创世记24:27)只要走在这条路上,主就会引导。另一种说法是,把你的道路交在主的手中,并且相信祂,祂就会引导你。如果你以祂为乐,并且把自己交在祂手中,祂就会成就祂的旨意。


— 节译自2006年麦克阿瑟牧师的讲道《Taking the Mystery Out of Knowing God’s Will

16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