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劣迹斑斑的远志明:偏离基要教义,与灵恩派合作

已更新:2021年3月31日

作者:小草


微信公号上有好几个打着远志明的招牌,虽然远志明已是劣迹斑斑,但看来其名气并没完全消退,还颇能吸引一些糊里糊涂的人。本文旨在简要地指出远志明在神学上的一些严重错误。


远志明号称是从美国改革宗神学院毕业的,但事实是,他那不叫毕业,而叫混。远志明在《在人间走天路 | 我为什么信耶稣 (2/12)》里说他在神学院的事,其中说到:


到了神学院,又是一个挑战,好苦啊!我的英文不好,很多听不懂。第一堂课老师讲的什么我大部分听不懂,就知道下课了跟大家走。有一次,刚坐下,哎?怎么下课了?大家都走了,我也跟着走,后来发现是换教室。美国同学们特别好,把准备好的复习题答案给我一份,我只要回来复习和背下来就好了,可是背都背不完啊!。。。因为我英文太差,人家学校招我来,把我当成个特殊学生,叫 “Special student”,但我确实跟不上啊!

远志明的英文太差了,上课听不懂,等于白坐在课堂里。最后连毕业论文都是用中文写的,特殊学生就这么特殊地混了出来。远志明的毕业论文就是他的那本异端之作《老子与圣经》。远志明企图要说明,老子是传讲神道的先知,而老子写的《道德经》则是来自神道的启示,因他在书中说到,“神学家巴文克根据《圣经》的记述,说启示的方式,一是外在的客观方式,叫“显现”;另一种是内在的主观方式,叫“默感”这样说来,老子秉受启示的方式显然是后一种,是神道内在地显灵”(见《老子与圣经》第五章)。在书里,远志明更是用“老子秉受启示”,“《老子》:神圣启示之作”作为一些章节的标题。

如果说《道德经》真是神启的话,那么岂不也应当把《道德经》当成真理了?那么基督徒除了读圣经之外,岂不是还得去研读《道德经》?那还怎么唯独圣经?在圣经之外另立权威就是对圣经的绝对权威的否定,是对神话语的加减,而这是圣经严严禁止的作为,“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甚么、 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甚么、 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启22:18-19) 所以,远志明企图在圣经之外另立《道德经》为神启的经典,这是异端的作为。

远志明在《春令会信仰问答》里说:

没有信耶稣就去世了,这种人有两种,一种是根本就没有听过福音。我不知道你的姐姐弟弟是不是听过福音。没有听过另当别论。我奶奶没有听过,我爸爸没有听过,我甚至可以斗胆说,如果他们听过,他们会信的。所以有人问,亲人没有听过福音就死了,现在在哪里?你不能断定他们在地狱里,因为《圣经》上有一句话说,没有听过福音就离开这个世界的人,神不偏待他们,神会按照他们的良心来审判他们。在没有律法的地方是按照良心,有律法的地方是按照律法。不知道的人,神也不追究他。所以亲人如果已经离开世界,你不能说他一定下地狱了,因为只有神知道他去哪里了。 包括中国的孔、孟、老、庄、这些人,他们没有听过福音。但是你在读他们的文章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是期盼的,像孔子说:朝闻道夕死可矣,早晨听真道晚上死了也值得。老子也讲,道可道非常道。可以说,他起码是个慕道友吧!我们不能说这些人都已经下地狱了。

远志明说不能断定没听过福音的人结局是在地狱里,但这是错误的!罪人下地狱是因为罪,得救的人上天堂是因信耶稣基督,罪被赦免,被神称义。没有信耶稣的人,神当然是要追究他们的罪。

经文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罗2:12)的意思是,“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灭亡,只是不是按着律法灭亡。”如果看英文版的就很清楚了,这节的英文是,“For as many as have sinned without law shall also perish without law。”(KJV Rom2:12)也就是说,没有律法的外邦人,神不按律法审判他们,但他们还是灭亡的,他们灭亡是因为犯罪。可见远志明是误解误用了这节经文来作为他的论据。

2013年10月份远志明在美国印城华人教会讲《吃天上降下的粮》,在这次讲道里,远志明有许多严重的离经背道的言论:否定因信称义,否定整本圣经的重要性,否定和诬蔑神学和教义,甚至否定上帝的全能。比如,远志明说:

你将来见了主的面,主说,我不认识你。你说,我从小就在教会里,从小就是马丁路德因信称义,我一直信你。主说,你去找马丁路德吧,去找你的神学家吧。你去找,天国看遍了找不到他们,他们不在那里。。。当年保罗写了一些书信给众教会,很多的弟兄姐妹,很多的教会理解得不全面,当时耶路撒冷教会的三巨头,雅各,彼得,约翰,同时发生纠正保罗,摆平这件事。。。

远志明说当时保罗强调因信称义导致了当时的教会领袖一起来纠正他,他这样说无异于说保罗强调因信称义有误,以致于还需要别的使徒的书信来纠正,这岂不等于说圣经有误吗?远志明还说,将来在天国里不仅找不到马丁路德,也找不到别的神学家。真不知道他凭啥认为马丁路德不会进天国?就因为马丁路德也很重视因信称义吗?这样说来,远志明是不是认为重视因信称义这个基督教重要的教义的人都错了,都进不了天国?

史普罗牧师(R C Sproul)说,唯独因信称义的教义是如此的重要,决定了教会站立或倾倒。如果我们没有唯独因信的教义,我们就没有福音。如果我们没有福音,教会没必要存在,教会也不再是教会,而是落入到离经叛道的状态中,因为,因信称义回答了我该做什么才能得救的问题。

远志明还说: 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来到人间,该做的全做了,该说的全说了。是不是?难道神做事还不做完吗?他临死之前说:“成了。”什么事都成了。就是说,凡是关乎救恩的,他都做成了,是不是?凡是关乎救恩的他都说过了,凡是耶稣没说的,都是不重要的。妇女蒙头不蒙头这件事,根本耶稣就没提。这事一点都不重要,这多简单的,非常简单。 

基督教的信仰根基就是整本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而不是只有四福音书里耶稣讲的话才重要。至于妇女蒙头不蒙头这件事,虽然耶稣没说,但在圣经里说了,就等于是神说了。要是耶稣没说的就都一点都不重要的话,那么整个旧约,和新约的使徒书信就统统都是一点都不重要了,统统都可以丢弃了。实际上,要是只读新约里耶稣所说的话,那么将不可能或者会很难正确地理解耶稣所说的话,也不可能了解神的整个救赎历史。所以,远志明这样的话看似很唯独基督,其实是非常的错误和误导人。

2015年,远志明绯闻缠身,因此隐退了一段时间。虽然他对所有的强奸、诱奸等指控一概否认,但他也不澄清。刘同苏和侯丽君曾任职的教会的David邓说,“2017年三月我和侯牧師及其他幾位弟兄姐妹一起去台灣嘉義福音短宣,教旅遊英語會話。有一次在交談中問及遠志明牧師近況時。侯牧師一副義正嚴辭的樣子說,「我當初一再地囑咐他(遠牧師)就是死也不要承認自己做過那些事情就沒事了。」”  看来,远志明是听取了侯丽君的“忠告”。

2017年远志明开始露面。下图是 2017年远志明与刘彤一起参加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灵粮堂(灵粮堂分堂)的周年特会

2019年远志明到刘彤所在的生命河灵粮堂讲道:

刘彤是美国加州的生命河灵粮堂的主任牧师,美国加州的生命河灵粮是台北灵粮台的主要分堂,台北灵粮堂是华人灵恩派里最有影响力的,在全球有数百间分堂。2014年,刘彤与美国异端伯特利教会的一些重要人员一起参加了灵粮堂60周年大会。见下面的报道截图,左一为刘彤,右二为周神助。

多年来,台北灵粮堂与伯特利教会关系密切。2019-05-06 福音联盟发表了一篇文章《九个事实帮助你认识伯特利教会运动》,这篇文章指出了“强生夫妇经常遭受批评,因为他们的教导不仅仅有异端的嫌疑,更常常和异端所说的一样。” 文里还说到,伯特利教会某些成员(包括主任牧师贝妮·强生)据说都醉心于“坟墓汲取”(grave sucking)或“坟墓吸收”(grave soaking)的操练。这一操练的意思是躺在一个人的坟墓上,“吸取”死者的“恩膏”。

经上说,“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 (弗4:14)最好是远离远志明的讲道,以免被他带偏离了正道而去随从各样的异端。

附图:在微信上传播远志明讲道的公号


4,31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