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满嘴谎言的张伯笠:肝癌,肾癌,肾衰,住院6年,通通是谎言

已更新:2020年11月30日

作者:小草


1991年6月张伯笠来到美国,据我所了解,1998年张伯笠才公开以基督徒的面目出现,也是在那年他出版了《逃离中国》一书,并在一些基督教刊物上发表他的传奇见证,虽然后来他说是在1989年底逃亡时就信主了。


约从2001年开始,张伯笠被一些海外华人教会请去作个人见证,随着他“传奇经历”的散播开来,在教会圈里,他很快就被追捧成了华人基督教界里的 “名牧”,“著名的布道家”。张伯笠在教会界里的走红,是因为讲道讲得好吗?是因对神的道有深度的明白和认识吗?断然不是!他对圣经的认识是非常的表面和肤浅,几乎就是讲圣经故事的水平,他的所谓讲道就像是励志演讲。


真正让张伯笠走红的是他的“传奇经历”:偷渡中苏边境,埋在雪地24小时没死,进过KGB,在深山里躲了1.5年,妻子与他离婚(光是这,他就有4个不同的、相互矛盾和离婚说法),1991年6月逃至美国,到美后几个月就得了晚期肝癌,多年后却改口说得的是肾癌,癌症之后又马上得肾衰竭,就转去台湾治肾病,几年治病欠下了百万美元,接着就是从躲债务到又传奇般地被免债张伯笠的这些“传奇经历”可是一个真实的证人都没有,且还编得漏洞百出,前后不一,但他却因此成了华人教会里的“传奇人物”。


2001年,张伯笠在台湾某教会讲他的传奇见证,这可能是他初次在教会里讲他的传奇故事,视频在《张伯笠牧师台湾布道》。在这个最初的版本里,他说神医治了他的癌症,随后于1992年3月就去台湾治肾病。这么说来,他来美国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去了台湾,但他在这里却说在美国病痛了四年!下图就是截自他这次在台湾讲的文字记录《张伯笠见证》:



2002年5月,张伯笠在他的《从天安门到献身给耶稣》里说,1991年他到美国后不久病倒了,得了晚期肝癌,但几个月之后,神就医治了他的癌症。下面是这篇文章的截图:



2004年春,余杰采访张伯笠,张伯笠还是说他得的是肝癌,下面是余杰的《从当代鲁滨逊到忠心的牧羊人 ——张伯笠牧師访谈》一文的截图:


2011年10月30日张老四到香港中文大学讲《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这次他却改口说他得的是第三期肾癌,化疗后癌细胞没了后,他去了台湾。在这里他竟然说他在医院待了六年,这纯属是赤裸裸的谎言!下面是文章截图:



2018年2月,张伯笠在《20180209张伯笠牧师培灵会:主啊我必得医治》里,再次对他所得的病改口,这次他否认他在去台湾治肾病前有经历过神的医治。这就证明了,他之前所说的,在去台湾前,他的癌症得神的医治根本就不是真的!张伯笠说,他从美国去台湾治肾病时,在台湾对教他如何祷告的一位老人说,“在我最早的信仰的过程中,我都是读圣经,读神学理论,我没有经历过医治,我也不相信有医治。” 看下面视频:


下面是张伯笠的《出死入生的平安夜》,发表在《基督徒生活网,见证专辑3》。这篇文章我看到有人转载的日期是2006年,说明这是张伯笠比较初期时所讲的“传奇故事”。在这个早期的版本里,他说1992年在台湾时,医生就已经跟他说了,他得的根本不是肝癌,只是肾脏病,两个月后就出院了。所以,张伯笠后来对教会说他得的是肝癌,肾癌,肾衰等了一年肾源,并在医院待了六年,通通是谎言!

张伯笠这几年翻来复去地炒作他的癌症,时而是肝癌在美国得神的医治,时而又变成是肾癌在美国得医治,再到最近(2018年)所说的,在从美国去台湾前根本就没有经历过医治,变成是肾衰在台湾等了一年的肾源。近二十年来,这位满嘴谎言的张伯笠靠着谎编他自己的传奇故事,竟然在华人教会里混成了大红人。太可悲了!

2,335 次查看2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