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荒谬!张伯笠把李文亮的不争辩等同于主耶稣受死时的不争辩

作者:小草


2020年02月09日,张伯笠在他的《从吹哨人李文亮看苦难中的出路》讲道里,不仅把李文亮说成是基督徒,更是极其荒谬地把他与主耶稣进行对比。张伯笠如此讲论到李文亮:


“一个医生,他的死使我们知道,对我们的信仰更加的确定,一个追求基督真理的人,一个医生当他自己知道,他没有逃,他发出一个善意的警告,当警察不让他说的时候,他也没有争辩,真的像耶稣一样,牵到宰杀之地,他没有任何的争辩,但他为主做了最美的见证。” (见下面所附视频)



在李文亮医生去世之后,基督教界里就有人出来说他是基督徒,但也有人指出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他是基督徒,所以这成了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我完全不了解李文亮的信仰,也没见过他有任何与基督信仰有关的言论,在这样的情形下,我对他是不是基督徒只能保持沉默,因为我不了解他的信仰,一点都不了解。我不知道张伯笠是根据什么认定李文亮是基督徒的,就算他真是基督徒,张伯笠对他的讲论也是极其错谬的。


首先,张伯笠说,李文亮的死,会使我们的信仰更加的确定。请问,李文亮之死与基督徒对信仰的确定性有何关系?基督徒的信仰之所以可靠可信,乃是我们所信的耶稣基督是信实的。如果耶稣基督是不可信的,基督徒的信仰就是荒唐的,别人无论以什么方式来确定其可信性又有何意义呢?既然我们把信心根基在主耶稣身上,我们也不需要别人的任何行为来左右我们的信心,人算什么?!


其次,张伯笠说李文亮是个追求基督真理的人。在李文亮是不是基督徒都不能肯定的情形下,说他是个追求基督真理的人,这完全就是在做假见证!难道追求基督真理的人,会对基督的真理从不公开传扬?李文亮在新浪有微博,在他发表的两千多条的微博里,我没有搜到任何有关基督信仰的内容。至今也没听说李文亮是属于哪个教会的,也没有任何认识他的基督徒公开出来见证他的信仰。所以,我实在不知道张伯笠是怎么看出李文亮是个追求基督真理的人?


最后,也是最荒谬的,就是张伯笠说,当警察不让张文亮说时,他没有争辩,真的像耶稣一样,牵到宰杀之地,他没有任何的争辩。如果像张伯笠这样,随便把各种不争辩都说成是与主耶稣被牵到宰死之地时不开口是一样的话,那是对主耶稣默默地、顺从地承担百姓的罪过而受苦的神圣作为的亵渎!是把耶稣基督神圣崇高的救赎作为庸俗化、平凡化,好似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都能在不经意间做得和主耶稣一样,以致主耶稣的作为显得并不特别。如此这般,还有什么必要特别来高举和传扬主耶稣的名和祂的作为呢?!


旧约时代的先知以赛亚如此预言基督的受苦和受死,“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 (赛53:7-8)主耶稣之所以在被欺压和受苦时不开口,乃是因为祂是神的羔羊,是为神的百姓的过犯受害,是为神的百姓的罪孽压伤。主耶稣的不开口,是祂对天父的绝对顺服,是为了成全天父为祂所拣选的百姓所预备的救恩,而不是屈服或惧怕世上任何的权势,也不是祂有罪以致理屈。主耶稣的不开口,不是为了躲避受苦受死,而是相反,正是为了不躲避受苦受死,以致成全救恩。


那么,李文亮的不争辩与主耶稣的不开口、不争辩有任何的可比性吗?!完全没有!下面是李文亮训诫书的后半部截图:

从这可见,李文亮答应听从民警的劝诫,不再开口,也不争辩,乃是为了免于受到制裁,说白了,就是为了免于受苦。在这里,我不是在谴责李文亮,而是在说明,他的行为完全与主耶稣受苦时的不开口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我完全理解作为一位普通医生的李文亮的言行,我觉得他是非常时期被人为造就出来的“悲剧式的英雄”。我觉得李文亮很不幸,为他的遭遇感到难过和不平,完全没有一点点谴责他的意思。可悲的是,李文亮发出的“哨声”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为,他的委屈和不争辩,并没有免去这场冠状病毒的蔓延,连他自己也没幸免于病毒的侵害。


主耶稣是全然圣洁无罪的,若要为祂自己争辩清白,祂有百分百的理由。但是祂却全然不为自己争辩,以致人们并不知道祂是为神的百姓而受苦受死,还以为祂是为了自己的罪而被神所责罚,“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赛53:4)“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 (赛53:8)实际上,任何罪人的不抗辩都没有资格与全然无罪的主耶稣受苦时的不开口相比,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在罪上是全然无辜的,我们再怎么受苦受死也不是全然为了别人的罪过。经上说,“死是众人的结局。”(传7:2)我们死,乃是我们罪人必然的结局,神没有待我们不公。


张伯笠说,李文亮为主做了最美的见证。对此,我只能说,张伯笠再次做了个荒唐的假见证!在他赞美张文亮的同时,他贬损了耶稣基督崇高的代赎之工。二十几年前,张伯笠靠着谎编他个人的传奇经历,快速地成了华人教会的明星。在这二十几年里,他不仅常常一再地修改和谎编他个人那些离奇的假见证,也与各种异端人士同工合作,谬讲谬传神的道,具体的可参阅所附的相关文章。可悲的是,他至今还站在讲台上,还拥有不少的支持者,甚至连唐崇荣牧师都欣赏他,华人教会整体的属灵情形实在令人堪忧!!


写于2020-02


相关博文:

38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