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何等的假冒为善!回应周晓勤(生命季刊)对我的论定和毁谤

作者:小草


2019年12月26日,我发现在生命季刊发表的《今日灵修:教会如何合而为一》 里,作者钱苹洲用了一整段的篇幅在赞誉芬尼,并声称芬尼是被神所重用的人。当时我就通过微信给生命季刊留言,指出芬尼是异端,并提供了一些相关的文章。生命季刊回复我说,我说的是可信的,会讨论并尽快做出澄清。下面就是生命季刊给我的回复截图:


但是,过了约一年后,我发现生命季刊并没有做任何的澄清,文章《今日灵修:教会如何合而为一》依然在生命季刊的网上。实际上,这篇文章直到两年多的今天也还在生命季刊的网上。不仅旧错没改,在答应澄清之后,生命季刊又发表了几篇文章是把芬尼当正面的属灵人物来介绍。


亲自经历此事之后,让我对生命季刊开始有了疑惑:为什么会这么不认真?为什么有错就是不改?为什么一错再错?为什么言而无信?随之我就发现生命季刊更多别的问题,也因此写了数篇文章来指证。


前几天,我写了两篇文章是有关生命季刊的同工周晓勤的问题,就是:《周晓勤(生命季刊)曲解经文和政治化信仰》和《周晓勤(生命季刊)把神救赎的恩典处境化和人本化》。这两篇文章所针对的都是她发表在生命季刊的网站和视频里的言论。很快的,就有人把周晓勤针对我所说的一些话转给我看,如下图:


从周晓勤这样的言论可见,她完全不是就事论事,不是看我文章里说的是不是事实,而是就对我展开了人身攻击。她说我过去许多年一直恶意攻击生命季刊,但这不是事实。我真正开始公开发表文章指出生命季刊的种种问题是在2020年底,至今也就是一年多,这叫许多年吗?我有根有据地指出问题,这叫恶意吗?


周晓勤说我攻击她是因为她是生命季刊的同工?如果不是因为我发现她有问题的话,就算她是生命季刊的负责人,我也不可能无中生有地说她有问题。她这样把原因归于她的身份,结果就是让人觉得并非她真的有什么过错,那我就成了蛮不讲理的人了,她玩弄如此的手段实在是卑鄙。


周晓勤说不知道我是男还是女。但事实是,我对我的性别并没隐瞒,在我的文章里,我都清楚说过我是女性。一旦有人问我,我也会告诉。如果她真不知道,她可以问。但显然的,她虽然也听过别人告诉她我是女的(见右边一图),但她还是要说不知道。既然如此,她又何必要我实名呢?就算我实名了,她就会相信我给出的实名就真是实名吗?在网上,既然无法相信别人给出的个人信息的真假,那又何必非要别人给呢?


周晓勤说我是在暗地里骂人,按照圣经标准,我就只能是披着羊皮的。我有根有据地指出问题,这叫骂人吗?不知道周晓勤又是如何应用圣经来定我为披着羊皮的?连一点证据、一节经文都没出示,就定论我为披着羊皮的,她这样究竟想达什么目的?


周晓勤说不实名是怕人发现我暗中造谣。我文章都是公开的,如果我造谣的话也不是暗中,而是完全可以根据我所写的文章来证明我究竟有没造谣,与我是否实名毫无关系。而且实名的人撒谎造谣的还多的是,并不是实名的就不造谣。 我的文章有根有据,周晓勤却诬蔑我是在诋毁他人,是属魔鬼的。她这样才叫着是在诋毁我,圣经清楚教导,不可以毁谤!但她却以反诋毁的姿态来诋毁我是属魔鬼的。是的,只要她把我说成是属魔鬼的,我所说的就都是虚谎和不值得相信的了。如此这样,有问题的就不是她,而是我了。以抹黑别人,来漂白自己,这是何等卑鄙和恶毒的手段! 就因我用笔名,周晓勤就揣测我是害怕暴露自己很多肮脏龌龊的事。真不知她这是什么逻辑?难道用笔名就是有很多肮脏龌龊的事?如果现实中的我是一个有很多肮脏龌龊的事的人,那么我在现实中必会因此承受很多恶果,这并不需要网上的人来操心和干涉。


我文章针对的都是公开在网络上的言论,我说的是否真实,在网上查证就足够了,与现实中我是什么样的人完全无关。我的真名究竟与她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就要那么在乎我实名是什么?对于我所写的文章,任何读者都有信或不信、评论或不评论、辩论或不辩论的自由。但是,作为基督徒就不该以辱骂、毁谤、造谣、蛮横的方式来回应,否则就丧失了一个基督徒该有的行为样式。


颇为有意思的是,就在我看到周晓勤对我的毁谤和攻击后,很快地,我就看到了一段她谈论如何对待别人给自己指出问题。正是她的这段视频,让我看到了她是何等的言行不一,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道地的能说不能行的鲜活实例。这是不是倒能解释她那些毁谤和攻击我的言论呢?


在生命季刊的《新生命热线公开课》视频里,周晓勤教导别人应该好好地感谢给自己指出错的人,还说如果有人给她指出错的话,她又是会如何处理的:

周晓勤在上面这段视频里说道:


要是谁指出我有问题,我就赶紧问他,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哪有问题啊,说完了就按照圣经真理好好检查一下,如果对方说的是真的,你就千万谢(?)对方,感谢上帝借着他的嘴巴告诉你,然后你就告诉他,我们开始改,然后过一段时间,跟他说,能不能督促我们,然后帮我检查,看是不是改好了 。。。


教导别人总是容易的,就像主耶稣时代的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他们能说却不能行。这种假冒为善的宗教人士是主耶稣最严厉痛斥的对象。他们因为嘴上很能说,喜欢得人的称赞,喜欢人称他们拉比,但他们自己却不能行。在教会里,从来就不缺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


经上说,“你既是教导别人,还不教导自己吗?你讲说人不可偷窃,自己还偷窃吗?你说人不可奸淫,自己还奸淫吗?你厌恶偶像,自己还偷窃庙中之物吗?你指着律法夸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神吗?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因你们受了亵渎,正如经上所记的。”(罗2:21-24)


甚愿被神所呼召出来教导人的,能谨记神的教导,不只是教导别人,也要教导自己,不要做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不要指着律法夸口,自己倒犯律法,以致玷辱神。

88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