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小草

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朱志山所讲的“完备福音”和“福音”都不是圣经所说的福音

已更新:2021年7月15日

作者:小草


究竟何谓福音?圣经里对福音定义得最清楚的就是使徒保罗所说的,“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又靠着站立得住。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就必因这福音得救。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林前15:1-4)


上面这四节经文说出了福音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基督的代死、埋葬、复活,以及人的因信福音得救。就如史普罗牧师在《何谓福音?》一文里所说的,福音有客观的事实,是有关耶稣是谁以及祂做了什么;福音还有主观的方面,那就是罪人如何因着基督所做成的而得救。具体的可参阅《何谓福音?(史普罗,小草译) 》。 新加坡基督生命堂的朱志山牧师和曾经是韩国马可楼异端的宣教士李彻是同属一种所谓的“恢复以马内利运动”的体系,这个体系的教会基本上都是采用李彻编写的《三十六课》来做门训。下面是朱志山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对三十六课的简介:

这个《三十六课》声称是用全备的福音来建造门徒的生命,言下之意,他们所传的是全备的福音。但是,极其讽刺的是,朱志山自己却是连福音究竟是指什么都不懂,而是一再地在何谓福音这个问题,前言不搭后语地讲错。


如前已述,福音是有关耶稣是谁,以及耶稣做了什么,所以基督论是福音的核心教义。如果在基督论上出错,在福音的信息上也就一定出错。那么,朱志山持的基督论是什么样的呢?我的《远离和抵制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朱志山的异端言论 》一文,就是针对朱志山所讲的《三十六课》里的《36-13 神的奥秘 – 基督》的错谬而写的。

朱志山认为,“耶稣基督是第一个人,祂不是从天上下来的,是跟我们人一模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就是耶稣有天父的话和天父的灵在祂里面,耶稣为羊舍命并不是一次死在十架上,而且耶稣的死而复活是在于凡事都听从父的。” 从这就可见,在耶稣基督是谁,以及祂的受死和复活这些核心教义上,朱志山所讲的都已严重背离了圣经所启示的有关基督的真理,具体的指证可参阅《远离和抵制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朱志山的异端言论 》。


下面就来指证朱志山所谓的“全备福音” 和“福音” 根本就不是圣经所启示的福音。朱志山有个短片,叫着《何谓全备福音?》,见下面截图:

朱志山说,“全备的福音不是要讲很多的内容。全备福音是一个生命之道!全备福音-要带出24小时,凡事上与神同行的精神;把人带到一个24小时凡事上面对神、与神交通、生命精神。我们讲“全”备,不是只有一部分:比如:主日做崇拜,回家之后过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只讲信心不讲行为;讲行为不讲信心的。这些叫部分(福音)。凡事主带领我,祂有美意带领我;有祂的应许、祂的美意来活。一个人的全部,祂是主了,祂进来了,凡事、24小时祂是主;祂有美意,带领着我往天国行。这叫全备(福音)。” 对照圣经所讲的福音,很显然的,朱志山的所谓“全备福音” 根本就没有触及到福音信息的真正内容。他说全备福音是生命之道,是与神同行的精神,是凡事、24小时神带领。可是,这生命之道的内容是什么?他却说不出来。福音并不是一种精神,福音是真实地发生在历史上的客观事实,是神所成就的救赎大工。把福音说成是一种精神,就会使福音成为一种让人捉摸不定的主观感觉,这是对真实的福音的主观化和空洞化。而且,朱志山把全备福音的全备性理解为是在时间的意义上来说的,但事实是,真正的福音本来就是全备的,且不是在时间的意义上来说的。福音是有关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受死,埋葬,和复活,以及罪人因信基督而被神称义。但在朱志山的所谓“全备福音”里,竟然完全没有提到这些,这是何等荒谬的所谓“全备福音” ! 在讲论什么是福音时,朱志山是没有定见和错谬的,我已经看过他对福音给出的几个不同的定义。朱志山在他的《36-13 神的奥秘 – 基督》里说,“圣经的精义不是叫人守这个条规、那个条规,是叫人爱神爱人,这就是福音。” 而在《36课纵览 | 之一: 宗教与福音》里,朱志山则对福音给出了另一个定义。他说,“福音:能够把这个问题(不信,离开神,原罪,撒旦捆绑)讲清楚的,叫人知道他一切的问题从这个地方来的,这个叫福音。” 很显然的,朱志山在这两处给出的这两个福音的定义都是错的,都不是圣经所讲的福音。


在朱志山的短片《何谓福音?》里,他对福音又给出了另一种说法,见下面截图:

在这短片里,朱志山说,“主啊!原来福音是叫我看见你的同在!你跟我结合,你跟我同行。” 福音叫人看见的,是福音的果效,而不是福音的本身。而且,真正的福音是叫人看见自己是远离神的罪人,是看见神的公义和慈爱,是看见神的智慧和大能,是看见神奇妙的救赎之恩。如果像朱志山这样,向罪人传福音就是告诉他,神与他同在,神与他结合,神跟他同行,那罪人就什么都不要做了,反正神都与他同在了,且还与他同行,那他就继续行在罪中就好了。所以,这不是福音,而是谎言!事实是,罪使人与神隔绝,神并不会与不悔改的罪人联合,神更不会与罪人同行,否则岂不是罪人行恶,神也跟着去行恶吗?这俨然是对神的圣洁的亵渎!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朱志山教会的网站上所发布的信仰宣言,截图如下:

注意看画线的部分,他们宣称全体会友都能重生,这是何等的荒谬!重生是圣灵主权的工作,没有人有权柄决定谁能重生,更没有能力重生别人。而且他们还声称培养的门徒是能赶鬼、使人得重生、医治人,这同样都是荒谬的。经上说,“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林前12:11)赶鬼和医治都是属灵的恩赐,是圣灵随己意赐给人的,不是靠人能培养出来的能力或恩赐。


他们所谓的“掌握以马内利”,“24小时看见以马内利”,“成为今日的耶稣” 同样是荒谬的奇谈怪论。因为,以马内利是道成肉身住在人间的耶稣的名字,意思是神与人同在。难道道成肉身住在人间是人所能掌握、所能行的事?既使是睁着眼睛,我不知道除了圣经的记载之外,现在还能去哪里看见主耶稣的道成肉身这个约两千年前的历史事件,何况我总不能24小时都睁着眼睛不睡觉啊!而且,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耶稣,因为耶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而人再怎么样也没有神性,只有人性。


总之,朱志山的信仰是极其的混乱,而且错谬百出,连什么是福音都是前言不搭后语地乱讲。我亲自看过他的一些视频,很多时候他都是在以他个人所认为是的为依据,而不是照着圣经来讲,以致讲出来的很多都是严重背离圣经的真理。如果真心要追求明白圣经的真理,那就应该离弃朱志山以及李彻的“生命堂”体系的教会,否则被他们洗脑,走在歪路上还自以为明白和掌握了全备的真理,这是何等的可悲和危险!


相关博文:

1,21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是何等浩大(钟马田)

作者:钟马田 经文: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弗1:19-23)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们里面能力的彰显。我越来越深信:我们当中有

新约福音书纵览(史普罗)

作者:史普罗(R C Sproul) 编注:此文是选录自史普罗(R C Sproul)牧师的《从尘土到荣耀》的福音书部分,和《耶稣所作的事》这两个神学讲座系列的文字稿,作为新约福音书纵览学习资料。 1。 施洗约翰 耶稣说:〝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直到约翰才结束,而且包含约翰在内〞。论到施洗约翰,耶稣也曾这样说过:〝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

十字架与自我:舍己与背十架意味着什么?(宾克)

作者:宾克(A W Pink) 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 在探讨这节的主题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这句话中的一些词。「若有人」:指所有想与耶稣的门徒同行,并且想聚集在他旗帜下的人们而言的。「若有人要」:是一个份量很重的希腊词,它不仅指愿望,而且也指满有决心去达到目标。「跟从我」:如同一个仆人服从他的主人、一个学生服从他的老师、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